优克联与中车互联运力开拓新应用领域将云卡技术用于智能集装箱和集装箱物流
2021-02-05 10:26:52

优克联集团(“优克联”,纳斯达克股票代码:UCL)创建了全球领先的移动数据流量共享市场,并与中国的一家集装箱运输物流企业,中车互联运力科技有限公司(“中车互联运力”)签署一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本次合作,两家公司将借助优克联的核心专利云卡技术,开发面向国内及国际货运市场的创新智能集装箱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全球集装箱运输行业的发展。
集装箱运输的出现极大地提升了全世界范围内的货物运输效率。尽管如此,这种运输方式通常风险较高,所以急需开发出一种能够实时追踪并监控货物、集装箱及其运输状态的智能系统。这种系统将极大地改善企业乃至整个行业的透明度、安全性和服务水平。然而这种系统的成功有赖于更好、更稳定的移动网络信号,覆盖面,高速的传输和低延迟 -- 尤其是在集装箱运输途中。
优克联与中车互联运力的战略合作将发挥两家企业的优势,解决上述难题,建立全球创新的集装箱多式联运跨运力模式。根据本次协议,优克联将为中车互联运力的客户提供科技平台,包括国内和跨境运输的集装箱共享运营,运力交易平台和公路甩挂经营平台等。
作为领先的国内集装箱运输和物流企业,中车互联运力运用技术连接各种运输模式,打造一个集中化、统一化的互联运力平台。借助优克联的云卡技术,集装箱物流企业能够不再受地域、运营商或网络服务商的限制,自由而灵活地使用移动数据服务,获取关于使用状态的实时反馈。此外,优克联的跨网秒切技术还可将跨不同移动网络的切换时间缩短至毫秒级,使网络连接始终稳定,与物联网(IoT)应用的多样化需求高度匹配。
智能集装箱解决方案只是云卡技术在物联网应用中的一个场景。优克联的跨网秒切技术与其他物联网应用场景,比如车联网、自动驾驶、货运、铁路运输、物流和其他车载设备等高度兼容。预计到全球5G移动通信网络的发展,优克联通过其移动数据服务将加快5G云时代的到来。
优克联正寻求将其业务领域拓展到新的行业,将云卡技术用于自动驾驶、AR和VR、云计算等物联网应用场景,与中车互联运力的合作协议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在创建全球PaaS和SaaS平台生态圈的过程中,优克联将帮助更多的商业伙伴把握5G云技术的高网速、低延迟、和用户对优质服务需求不断提升带来的机遇。


消息来源:

https://www.prnasia.com/story/306106-1.shtml

END

版权所有©2020 深圳市优克联新技术有限公司 粤ICP备14087725号隐私政策